谢寒衣而已

wb/b站同名,斯内普激推。只嗑HPSS,但接受ss水仙。为爱发电,谢绝创作指导,拒ky。
不扩列不接稿不卖周边不开打赏不收礼物⚠️私稿从未进行任何授权,如果发现二传、二改、盗印、贩售等侵权行为,请随手举报。
雷拆逆/梦女/烂梗/血腥猎奇;恨扭曲/造谣/诋毁SS;黑名单有意义。

【hpss】劣等天使(84)

字数:1.6k。

备注:一颗简单的纯糖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斯内普沉默了整整一分钟,他想哈利·波特终究不是那些成熟的大人物,年轻到没有真凭实据、都敢尝试揭破一位双面间谍的谎言,也算某种无知的幸运。


他又想救世主至少经过战争磨砺与战后扯皮,邓布利多赋予厚望的学生,不至于如此莽撞;或许有其师必有其徒,格兰芬多们仅仅凭借大义凛然的话术,就妄图击溃斯莱特林的心防。


他想这仓皇又沉重的一生,从那句分割线般的承诺开始,他就变成一座荣誉、技能、情感、责任的寄存站,没有什么真正属于自己,只等哪天被尽数取走就解脱。


但解脱之后呢?


斯内普想,他想的太多了,他潜意识逃避那双阳光下璀璨如绿宝石的眼睛,他无法忍受其中昭示的含义——相信。


所以他还在想:Boy,你怎么敢,用最彰显怀疑的手段逼问我,让我在情事中几度崩溃,甚至把我铐在这里,又相信我当年不会向伏地魔出卖你?你从未交付给我的信任,难道只价值一场对我来说无比寻常的刑罚并昏睡?


好在理智提醒他,不能再想下去了;继续拖久一点,沉默会变成无声的答案。他又能怎么办呢,哪怕镜头穿帮到维多利亚女王出现在1999年的唐宁街,敬业的演员也应该坚守原本戏份。


“如果你的智商能够比肩自信,想必波特家族也有望出现一位魔法界的伟大领袖了。”


斯内普听见自己从容又傲慢的声线,薄唇故作讽刺地勾了勾:“看来我需要为上次与你的争执道歉,关于你骂我是圣人那次。毕竟,我着实想象不到,只要将救世主在床上伺候满意,就可以荣获其颁发的圣人资格证书。”


“不愧是你。”


哈利拆开一块火烈鸟配色的怪味豆,罔顾自家囚徒的抵抗,伸出手臂,把人抵在墙上,吻开那倔强唇齿,将怪味豆硬生生送进对方口中,姿态十分强硬,以展现自己坚决的态度。


他的教授则挣扎到被“刑满释放”,多么激烈的搏斗,落败者需捂着胸膛喘息,薄唇都嫣红了,沁着暧昧的水光,活脱脱像美国佬热衷的俗套三流言情剧——


“山楂味……鉴于你逼我服用的方式,我觉得它口感糟糕透了。”斯内普沉声说,黑色的眉锋利如刀刃,微微蹙起就像要出鞘,“你在哪学到这么恶心的道具或者惩罚?”


“胡说。”哈利抬了抬眼镜,虽然这并不能帮助他像知名侦探一样精明,但他确实在试探,“你明明从不拒绝邓布利多给你的糖果,也许我更有资格听一听你合情合理的理由?”


斯内普在手背青筋暴起前深呼吸,却仍旧阻止不了咬牙切齿的本能反应:“这是新一轮的问讯?假设我该死的受够了,罪犯在两次受刑之间,也可能侥幸获准一点缓冲期,你总不会比阿兹卡班还愚蠢。”


“确实不会。你知道吗?你这句话让我对阿兹卡班的黑暗程度又增加了一些认知,破坏永远比修复容易,我已经很难接受你被那些渣滓伤害过……”


斯内普抿抿唇,相当阴阳怪气地接了话茬:“怎么,救世主把食死徒当成所谓的禁脔了?只有你对我做什么都可以,别人不行?”


救世主那张广受欢迎的年轻脸孔,竟然浮现出一枚略显羞涩的笑容:“我想是的,先生,我憎恶每一个触碰你的人,你能不能理解为嫉妒。”


“说实话,我更恶心了。”


斯内普冷哼一声,默默垂下眼睫,睡衣宽松的领口根本遮不住淤痕与伤疤,他心生一股无名火,索性解开纽扣,让伤痕累累的躯壳开诚布公,“你应该比谁都清楚,我什么都给不了你,尤其是基于你想象的那些无聊情绪。要我直说吗?这具身体唯一的优点,就是你怎么折腾都不稀奇,你在嫉妒什么,没有赶到我过去同事前面,抢先使用一个婊子?”


格兰芬多的冲动特质适时发作,心上人过分单薄,就圈进自己怀里,致歉也变成咬耳朵呵热气的私语:“别这样贬低自己,对不起,在你被规定的卧床休养期间,我没打算逼你。我只是有点……好奇。”


“很好,好奇心是审讯者必备的品质,请尽兴,主人。”


哈利给斯内普又倒了一杯茶水,看着年长者滑动的喉结,手指抚上那苍白细瘦的后颈:“一边问我对你了解多少,一边又拒绝承认我以前不了解的那一面。西弗勒斯,你到底是要我了解你,还是要我铭记你希望我了解的样子?”

评论(35)

热度(1292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