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寒衣而已

wb/b站同名,斯内普激推。只嗑HPSS,但接受ss水仙。为爱发电,谢绝创作指导,拒ky。
不扩列不接稿不卖周边不开打赏不收礼物⚠️私稿从未进行任何授权,如果发现二传、二改、盗印、贩售等侵权行为,请随手举报。
雷拆逆/梦女/烂梗/血腥猎奇;恨扭曲/造谣/诋毁SS;黑名单有意义。

【hpss】很高兴和没烦恼

字数:1.5k。

备注:极限一小时产物,摸了笨蛋情侣日常,很傻,很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无数烦恼填充了斯内普的一生,有关于罪孽与偿还的无解难题,有关于下堂课给格兰芬多扣5分还是10分的喜悦困扰,但毫无疑问,烦恼永远存在,斯内普不得不拿出绝大多数的时间处理它们。

 

今天他遇到的新鲜烦恼,与上述略微有些不同:制造者依然是老熟人,他再习惯不过了,他烦恼最大的供货商,近乎等同于烦恼本身;但这个烦恼的内容,则让他蹙起眉峰,重复他最近最常用的咒语:“名字显形。”

 

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头顶浮现出一行千真万确的魔法字迹:哈利·波特。

 

很好,不是恶作剧。斯内普难得的侥幸心理被打碎,他用了十秒钟思考,给对方一忘皆空的可行性;但他怕自己掌握不好力度,梅林啊,如果救世主变成白痴,那他岂不是要养对方一辈子——这可怕的念头让斯内普一阵恶寒,他可以隐藏在黑暗中,随时为这个男孩付出生命,却绝不愿意与对方同吃同住哪怕一天。

 

他只能遗憾打消他的最佳选择,认命般叹了口气,试图掌握主动权:“波特先生既然没有将这件事昭告天下,我假设,它还存在被解决的余地?”

 

哈利神情凝重,沉痛地点了点头:“我正是来找你讨论解决方法的,我猜,或许是那个配对水晶球出了一点点问题,我……”

 

“确实,打着维护巫师界和平稳定的旗号,魔法部英明的新条例第一次生效,就是把漏网的食死徒,分配给救世主当玩具。”斯内普打断了他的话,冷冷嘲讽。

 

“是妻子。”哈利一脸尴尬,纠正教授先生错误的认知,小心组织着语言:“事实上,从常理来讲,您应该理解这种建议。呃,您从出生单身到现在,整整四十年,我也单身了两年。我们认识很久了,魔力水平相近,教育背景相似,工作环境相同,并且发生过……”

 

斯内普忍无可忍,再度打断了他:“闭嘴,你要炫耀到什么时候,或许我应该给你加个扩音咒,让你去礼堂对全校师生宣布,你睡了一个面目可憎的老男人,霍格沃茨每学年满意度调查垫底的魔药学教授?”

 

哈利一楞,梗着脖子吼回去:“西弗勒斯,注意你的措辞!自我贬低除去让我心疼,并不会起到其他作用。我和你上床之前,的确无视了你的意见,我为此道过歉!但归根结底,是你中了伏地魔留下的诅咒,蜷缩在地窖,脸都烧红了。怎么,我不睡你,你还想被别人睡?难道你打算因为这种无聊的原因,在我怀里再死一次?”

 

斯内普冷哼一声,压低声音,显得咬牙切齿:“如果格兰芬多自大的大脑达到了正常运转的最低水准线,你也应该记得,我说的是你离我越远越好,而不是被你非法囚禁了整整半个月,还该死的必须替你开脱。”


哈利耸耸肩,语气相当无辜:“你身体软成那样,碰一碰就出水,根本下不了床,你要我把你送到圣芒戈,让外人用医疗器具帮助你解决?呃,你想玩的话,我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 

“这种愚蠢的关系已经终止了!”斯内普苍白面容硬生生给气出一抹嫣红,深深呼吸,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:“我希望你站在这不只是为了羞辱我,说说看,你打算怎么解决所谓的强制配对条例?我怀疑是你被暗中针对了,波特,你仔细想想,你无心仕途,还会挡住哪个混蛋的路?”

 

此刻,校长室某幅画像打了个喷嚏。

 

哈利抓了把头发,认真盯着那双鲜活的黑眼睛,情不自禁微笑:“不会吧,你想太多啦,西弗勒斯。我想解决这个问题,只是因为我不舍得你再被任何事情束缚,要你自愿才可以。我的解决方法很简单,就是拒绝这种分配——理由是,我已经追求你这么久了,何必魔法部多此一举呢?”

 

“看来你的臆想症又恶化了,好好说话。”斯内普表情阴沉,嗓音冰冷又轻柔:“戏弄斯莱特林的院长,并不会令格兰芬多租到今年的魁地奇训练场地。”

 

哈利毫不在意挥挥手:“看在梅林的份上,让他们自生自灭吧。西弗勒斯,为了取信魔法部,中午我们出去吃饭吧?法餐怎么样?我知道有一家擅长制作樱桃味的马卡龙!”

 

斯内普正要拒绝,却发现年轻人树袋熊一样攀住他肩膀:“你自己答应我的,一天最多拒绝我一次,你今天拒绝我几次了?”

 

于是斯内普又多了一桩习以为常的烦恼。

评论(56)

热度(2132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